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 大堡礁全长二千多公里,总面积达8万平方公里,有无数的珊瑚岛和大陆山脉沉降后形成的小岛,景色优美,景致变化无穷,栖息着400多种海洋软体动物和1500多种鱼类,其中很多都是世界濒危物种。在大堡礁可以选择泛舟海洋,驾上透明玻璃底船或半潜水船,一览种类繁多、变化万千的珊瑚及海洋生命。也可以在大堡礁潜水,浮潜,潜入海中欣赏美丽的珊瑚礁及热带鱼。就算不亲入海中,乘搭玻璃船出海观赏亦可欣赏到海底世界的壮丽。那天,我三种玩法都尝试了一遍,但最令人满足的还是浮潜……

 

 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平台上各种潜水器具和装备
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这是在挑选脚蹼、面罩、救生衣等浮潜器具

   

    整个墨尔本和凯恩斯的行程中,我只带了一个可以下水使用的三防傻瓜相机,在一路游程中使用上千万般的不舒服,在这时终于发挥了这相机的特殊功能,我带着它在浅海珊瑚礁中边游边拍了将近3个小时。以下这些海底绚烂多彩的画面,我已找不出更多的词汇来形容它们了……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这帅哥装备好专业,他一直深潜在海底为游客拍照,当然你需要拿照片的话是要付钱的哦
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他看到我拿着相机还是不肯放过我这个机会,我就以牙还牙也拍了他一张
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这条大鱼一直跟着他,好听话,也许是专门让游客来亲近这鱼儿让他可以拍照的

 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这鱼好听话
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这鱼让我感觉像金毛和拉布拉多,和人好有爱


大堡礁浮潜拍摄珊瑚礁
和帅哥相比,浮潜的装备显得好简陋

 

 

(本系列结束) 

0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一

陆一

17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FT中文网专栏作家,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研究者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