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何红章——这次旅行最重要的是一种内心的激荡,而不是单纯一万公里、五千公里的路途。你眼中不能仅仅有青海湖、茶卡盐湖、布达拉宫这些你眼睛看到的东西,更重要的是感受那些照亮你心里的东西,心灵上被照亮的东西一定有一种人性的光辉。在灯塔下有暗的地方,每个人把那个地方照亮那么一点点、照亮那么一小块、照亮那么一段时间,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极大的精进。 
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袁宏——我认为这次“京道基金天高道远”对人生是很好的一次活动,我在这次活动当中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;头疼最厉害的时候有我们的医生支持;快乐时有朋友一起分享,可以说是这一生不能忘记的一次活动。在今后的人生当中,我会经常回忆起,我曾经四十多天在西藏、新疆和这样一支团队在一起。我肯定会记起大家!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钟丽琼——对我而言去西藏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,而且这种挑战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,所以这一次的经历也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,以后再遇到类似这样的挑战我也会更加积极地面对。 
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王泽红——我真的感到很满足!我们都不是一般的人呐!我们真幸运,有的人在这儿呆了一个月都啥也没看到,而我们那么清晰地看到了珠峰全身形……今天在西藏居然还看到这么美的山沟,烟雾缭绕、全是绿树,像仙境一样真让人喜欢……
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刘义新——我曾经去过西藏,但两次都没成功就下来了,今天到了4700米,我成功了,实现了我第一个目标。

 
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蒋煜——这次转山到达山顶那一刻,我就觉得什么都比不了有意志的人来的那么强大,所以我觉得转山对我在思想、心性和对人生的感悟上都有很大的改变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张晓芸——在冈仁波齐那样艰苦的状态里面,对自己心里的信念、对不可以的那一部分坚持说“我可以”的时候,我发现,只要相信自己可以战胜那个“不可以”的部分,那一刻就会有很精彩的东西出现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彭骞——人生就像一场旅程,不在乎目的地,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邱一洲——这块土地本身是一块很神奇的土地,它的自然人文景观都会深深的把人打动,所以我自己在走这个路的时候,也是每天都有非常多的感悟。这么多年我主要在城市生活,这对我自己本身是一种体力和精神上的一种升华,通过重回西藏,也发现了过去几年自己生活中缺失的一些东西、或者说以后应该去多追求的一些东西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王宇涵——我相信我未来的路会很精彩,也会很长。但是这一次旅程也是我可以说是我人生一个拐点,也是一个浓墨重彩的一笔,我会一直怀念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黄炎——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,“力足以至而未至,于人为可讥,在己为有悔。”就是说我还有能力做这件事情,如果不做会留下遗憾,所以我一直都在坚持。很高兴我能走完这段旅途,这是值得回忆的旅程。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孟爱国——我从来没有来过西藏,这是第一次,觉得有必要挑战一下自己。我觉得把自己的心理状态调节好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林伟 ——人们曾把人的一生分成900个月,画在一个30×30的表格上,每过一个月就涂满一个格子,那么刚过去的一个月,我一定是在用最绚烂的色彩去涂满它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吴柏赓——这样的旅行在我的人生中可能是唯一一次,也充满了挑战。许多队友都说,这次旅行是一次考验,然而我还是抓住了这样一次机会。我能够走到这里,都因为一路上有那么多人给我的帮助,这对我的一生都非常重要。一路上的美景已成为过去,我依然期待着更加广阔的天地和更加多的挑战,如果有机会,我希望仍然能够和京道基金一起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、享受更加多的精彩。
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张海忠——我们每一位人的经历都不一样,人到了一定的年龄,问天问地,最终还是问自己的心。就像佛教当中的禅宗那样,就是要你立地成佛,我想通过天与地、大自然给你精神上洗礼,让我们整个人生有了一次完美的升华。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戴志扬——西藏之于每个人我想应该在心目中的形象都是不一样的,我个人的感觉应该是一次涤荡心灵的心路历程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蒲延杰——我的高原反应是最严重的,到达拉萨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仿佛迎来第二次生命。我们经历的折磨是痛苦而漫长的,幸福却是短暂的,但正是这样一种为了追寻短暂的幸福而忍耐长久折磨的坚持,是弥足珍贵的。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方刚——非常有幸参加了由京道基金组织的“新藏大环线”自驾之旅,也非常不舍的只走了一部份行程。一路结识了很多前辈和朋友,团队的组织协调,队友的互爱互助。脚步不能与你们随行,每天看你们微信的动态,心与你们在一起:感受你们的高原反应,转山的艰辛,旅途的辛劳,团队协作的能量。也向往沿途的风景,西藏的神秘,新疆的美丽,祖国的富饶辽阔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夏斌——我这次参加这个活动,唯一的理由就是兄弟相约,和长山一起来走一趟高原。我个人酷爱旅游,西藏也来过两次。和这么大的团队一起在高原上行走还是第一次,感觉非常棒。  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刘长山——我不去想,是否能够成功,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陆一——我自己也没有想到,60岁退休以后第一个40多天,我是在这个团队度过的。这一段旅程对于每一个人来讲,是一次心灵的净化、是一段精神的升华。这40天,值得回味40年……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蒋艺(陆一夫人)——人生是一场旅行,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去同一个地方。路途的邂逅总是美丽的,分手的驿站总是凄凉的。对过去要释怀、对现在要珍惜、对将来要憧憬……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朱华辉、朱华民——出门这么久,我们感觉好像一直都在自己家里一样亲切。平时身体不好的时候,保障团队一直都在关心我们。在这个团队,我们感觉又温馨又高兴。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!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陈玉龙——我在做实业、做销售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坎坷,但是我仍然认为我的人生是不完美、不完善的,想要去挑战,想要上一个更高的台阶。无论你干什么,都会有两种结果: 一种是笑话,一种是神话。 如果你半途而废,只能成为人们眼中的笑话; 但如果你成功了,你就变成他们眼中的神话。你必须非常努力,才可以看起来毫不费力;花若盛开,蝴蝶自来;你若精彩,天自安排。人生从来都没有坐享其成的结果,只有努力拼搏出来的精彩!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高卫民——参加我们京道基金组织的天高道远的活动,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很简单。第一想多交朋友,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,第二个实际上就是多看美景,第三个其实想放松一下心灵,第四享受一下生活。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倪蓓——这次活动开始之前,这里的队友一个都不认识,现在基本上每一位的名字我都能叫出来了。这样的自驾游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,出来的时候有点兴奋、有点好奇,而最后的结果远远超出预期。一路走来,有许多的兴奋点,也有许多的困难点,而当走过这一段路之后,我发现每一个人都很厉害,我们克服了恶劣的环境和身体的不适,最终到达了拉萨。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常应玮——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这一次是心灵上的净化,也是精神上的升华,我觉得这一次是和大家的结缘之行,我们和大家成了最好的朋友和家人。我们未来时间还很长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家人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董宝庆 ——在我的记忆当中,新疆我是去过好多次,但是西藏一次没有来过,就是想要挑战一下。但是前年生了一次病,感觉身体更不如以前了。这次刚好有这次机会出来挑战一下,看看能不能战胜一下自己。  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黄宇新——感谢何总一直鼓励我来参加新藏大环线,但我还是没办法走完全部行程,所以我参加第一段到拉萨就结束了。但我的心一直和大家在一起,天天跟随着大家的行程在起伏……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徐政——生命的意义是活着,活着有意义吗?这是不该问的问题。活着必须有意义: 选择是有意义的,实现梦想是有意义的,不断提升自己的物质和精神水平是有意义的,有能力帮助自己同类是有意义的,让世界更美好是有意义的。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徐潮钦——这次西藏之行,如同人生路上面对的各种挑战,不同的人生态度,就有不同的解决办法。有的人迎难而上,披荆斩棘,一路前行。对我来说,旅途风景固然漂亮,但在与大自然抗争面前,面对身体的种种不适,面对生命有可能遭遇的危险,还是得有敬畏之心。虽然我因身体原因半途而退,离开了“天高道远”这支大部队,但我为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自豪,为队员们的“铁榔头”精神所折服,为队员们的团结互助精神所感动。 有这种精神,“天高道远”肯定越走越远!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胡惠鹏——像这种活动我是特别佩服走完整个全程的各位,这里面体现的就是人的意志和精神。特别是我到喀什初次见到大家的时候,就感觉大家像从山上下来、感觉你们就像两万五千里长征下来一样,这方面人的意志是相当可佩和可敬的。这四十几天的行程,体现出了人的精神和企业的文化,这也是京道基金作为组织本身需要达到的目的,和想要达到的目的。从四十几天的过程来看,应该说是相当的成功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何毅——没有比人更高的山,没有比脚更长的路。每一次克服困难战胜自我,回首时一定会被自己感动,一切都是值得的!!!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走向这样一条探险的道路,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。以前没有经历过这些的时候,我没敢想象自己能够登山、登上高原,但这次的经历,为我打开了一扇去追寻探险的可能性的大门。透过这扇大门我所看到的曙光,将会指引我向更高的目标走去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尚飞——我觉得这一路以来一直在不断的变化、不断的穿越。浓缩这四十天,我们穿越了季节、穿越了地域,穿越了朝代、穿越了文化,是一种非常强烈的感受,引发我们非常多对人生价值、个人的思考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罗芳钧——我觉得这个是一场非常了不起的活动,非常有缘的活动。佛家说缘起则生、缘聚而成。我们西藏新疆的自驾游,在这当中有很多因素、很多缘起都要具备才行,所以我觉得太难得了、这个缘分太深了。
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唐建——在座大家可以坐在一起,我觉得都是对于我们何董事长的认可、基于对京道基金的认可。我们已经去过世界上那么多地方,为什么西藏条件这么恶劣,我们还是义无反顾把所有的业务都停掉,来参加京道的这个活动?自然条件的艰苦,可能更增强我们对大自然的敬畏,我觉得这种对生命的敬畏也是一种尊重。大家也许觉得考上大学、赚了一百万会很难忘,但我觉得来到西藏,人心灵的一种净化,是更重要的。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李若蕙(唐建夫人)——走过这么多路,我比较大的体会是,在大自然面前人是多么渺小,在大自然面前我们学会了正视自己。所谓正视自己第一是不能轻视自己,我觉得没有人可以在大自然面前轻易被打败。第二大家也不要盲目地觉得自己很伟大很了不起,大家都是在做事业。但是最后大家放下心来看的时候,其实人活一辈子,自己的身体健康,自己能不能享受生活,这是最重要的。就像我们今天这个团队,如何与人相处,如何学会尊重别人是很重要的。所以我们在旅游的过程当中,体会到的是如何放下自己,如何享受生活……            
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刘桂江——非常遗憾因工作原因没能走完全程、没有参与转山之旅,但从照片和视频中看到队友们一路上相拥相扶、一起欢笑、一起哭泣,短短的几十天时间里竟然变得那么的难舍难分,让我非常感动。暂时的分别将会让我们彼此更加珍惜这段情谊…… 

 

 

参与者言——新藏自驾行之四十九
董美鈺——这次出来学习是我这一生中最不能忘记、给我最大感触的一次。我在第一天介绍自己的时候我就说过,这一次对我来说不是一次旅行,而是一次考验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一

陆一

17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FT中文网专栏作家,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研究者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