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仲夏之初,

广邀宾朋,

畅行天道,

问天高,

及天远!

  ——京道基金

 

 

20164月,一道英雄帖悄悄地在网络上流传……

凡事皆有缘起——新藏自驾行之一

凡事皆有缘起——新藏自驾行之一

凡事都有一些缘起……

京道基金上海办公室,饭厅里挂着一张全国地图。

春节前后那天上午,正在讨论如何庆祝即将到来的京道基金成立五周年。

于是,京道基金董事长何红章在这地图前指点江山,决定了这一个新藏大环线的自驾行程。

凡事皆有缘起——新藏自驾行之一

据活动具体组织者邱一洲的介绍:

京道基金成立于2011728日,在2015年底管理规模破100亿,最开始想搞一个京道基金五周年庆典晚宴,或者论坛研讨会。最后决定通过一个长途自驾的形式,邀请我们的投资人、我们被投企业的高管以及京道基金各地分支机构的高管参与。在这样一个长时间的行程里面,大家完成一种身体和精神上挑战,让大家的纽带更加紧密。

我们走新藏环线的自驾,这需要前期有非常专业的准备,无论是知识上、路线上、体能上,还有可能思想层面上,都要有一些专业的准备。同时你要有专业的保障,需要有专门的设备、装备、人员。在专业的保障做好的情况下,你才能够按照自己的计划,安全顺利地去完成。

实际上这跟我们京道基金做投资也是一样的。我们京道基金有一个口号叫做“精于业、赢之道”。首先我们对投资人在募资这个环节我们要有一个专业的心态:这个募资是做什么的?投什么方向?第二个投资方向就像走青藏线这样一段路一样:我们对这个路了不了解?做到了多少把握?需要有专业准备的态度;最后就是一个专业的执行:一旦出发了过后,在40来天的行程里面,可能每天都有需要去应对的一些挑战、或者是一些突发状况,这都需要我们去及时处理、处理过后需要做下一部分的决断。

就像我们在投一个项目的过程中,它可能会在内部、外部发生很多种情况变化,需要我们采取一些专门的应变。所以我认为这个活动跟我们公司的自身的文化,以及我们公司内部提倡的文化理念是契合的。这些企业文化和投资理念就是——专业准备、专业调研、专业投后管理,为投资人负责,精选优质的投资企业。

前期策划实际上用了大概3-4个月的时间,包括路线的选择是否合理、每天的停留是否合理、保障人员是否充分、装备是否充足、是否专业。因为这一段主要大部分是高原,高山病是我们最关注的一个核心的问题,我们针对这个高山病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。

京道基金实际是提供一个平台,我们希望把我们这个庆典,做成一个不仅仅是五周年的公司庆典,而是希望京道基金通过这样一个活动,能够让我们的投资人,我们投资人的朋友和被投企业的这些朋友,大家真的是能够像家人一样,同舟共济、生死与共。

 

行程结束后,一位参加全程的京道投资人这样说:

我一直在猜想,我们可能像一个团队、一队1300多年前戍边的士兵,也许在一场艰苦卓绝战役之后我们相互约定1300年之后再来重新走一下边塞的路。所以我觉得这一次走的行程、旅程,是完成1300年前的约定,这一次也是1300年的穿越,所以我们这个团队是1300多年的缘分。

 

1300多年前,是唐贞观、开元盛世。

公元641年,文成公主入藏,起点是唐朝都城——长安

距今1375……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一

陆一

17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FT中文网专栏作家,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研究者。

文章